阵鳞

破写文的

关于毒物交流组的一点点设定

【对人设板板的采访】
Q:你好哇!
A:你好!
Q:人设板板你好!你是叫......芋酸!有些奇怪的名字哇。
A:emmm……其实我最开始叫老酸的!然后阵鳞君觉得这个名字太不正式了,所以给我起了这个奇奇怪怪的名字!你叫我老酸就可以啦!
Q:阵鳞君怕不是喜欢吃芋头什么的。
A:也许吧。
Q:好的,那么进入今天的采访主题了!听说阵鳞君开了个巨坑,叫“毒物交流组”,里面的一些人物设定就由你代为转达了对吧?
A:是这样没错。
Q:毒物拟人好像很少有人涉及欸。
A:我在贴吧里面看到过有人给毒物拟人的,但是都是好几年前了,帖子也好久没有更新了也许是怕被查水表?
Q:这个话题就不继续展开了吧。那么可以说一下设定背景什么的吗?
A:时代应该是现代,大概剧情是一个叫李墨的少年,无意找到了一本笔记本,属于一位叫莫索菲特的医生,笔记本的内容是关于一个叫卡尔莫的特殊患者。
Q:哇,一下子来了三个人物。
A:我把人物设定也讲一下吧,因为我觉得我会鸽的。李墨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,他对于医生在笔记本里面记录的故事十分感兴趣,笔记本里面的大多数内容都是由他润色整理的。莫索菲特二十多岁,是笔记本的主人,有关卡尔莫的资料都是她记录下来的。卡尔莫是个十分特殊的患者,关于毒物们的形象以及性格之类的都是他介绍的。
Q:也就是说有三个人在叙述?
A:是的,简单来说就是一件事情经过了三次转述。这个设定的来源是三人成虎,你看到的,别人告诉你的真的是真的吗?或者只是你愿意知道的?三个人物的表达方式都不相同,卡尔莫,他讲述的有关毒物们的故事,毫无疑问是毒物交流组的主体部分。但是他本人因为体质的特殊性,如同怪物一般的存在,所以他对于自己的身世几乎避而不谈,他隐藏了许多东西。莫索菲特医生除了记录毒物们的故事,还会询问卡尔莫他自己的故事,关于卡尔莫身世的一些零散记录就是她记录下来的,她的未婚夫则根据卡尔莫的描述画下了毒物们的大概样貌,这些画作也保存在笔记本之中。李墨他整理医生的笔记,大多数笔记他都没有删减,不过他会在整理过程中加一些自己的看法。例如题目和引言都是他加的。
Q:为什么李墨不直接讲医生的笔记出版,而是要再次编排?
A:原因有很多。首先,医生在笔记本里面记录了一些日常琐事,李墨就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删掉了。还有,关于各个毒物的介绍其实没有一个系统的排版,分散在各个地方,李墨的工作之一就是把它们整合在一起,不然读者读起来就太费力了。最重要的一点,医生在写作后期有些混乱,所以......
Q:写作混乱?能详细解释一下吗?
A:和前面的风格不同,后期医生的思维很混乱,撕了很多页纸,涂改了很多东西,李墨尽量辨别了一些字母,总结了一下大概意思。
Q:医生是怎么了?
A:初步认为是受了刺激,(摊手)更多的事情需要李墨去探索了。
Q:还有什么角色会出现呢?
A:当然是可爱的毒物们啊!阿片家族的人物设定都想好了,就等阵鳞君爆肝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阵鳞 | Powered by LOFTER